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专题专栏
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中山赛区选拔赛顺利开赛
点击次数:2374次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CNFA 作者:中国家具协会 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 

  10月12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 广东中山赛区·工商银行杯选拔赛顺利开赛。选拔赛由中国家具协会指导,广东省家具协会、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大涌镇总工会主办,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冠名。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良,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修虎,大涌镇人大主席林雅科,大涌镇党委委员欧阳凯等领导,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副行长李令言,大涌镇工商联(商会)主席萧志豪,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林志洪等嘉宾出席了开赛仪式。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良表示,中山是少数同时组织了职工组和院校组参赛的赛区之一。大涌既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和历史文化底蕴,又有丰富的比赛组织经验。很欣喜地看到,本次竞赛得到了省、市、镇各级政府、行业协会,以及中山家具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吸引了社会各界力量的广泛关注。大涌红博城作为大涌镇红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为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完备的硬件条件。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够发扬奋发拼搏精神,争取获得优秀成绩,力争能参加10月底在福建仙游举办的全国总决赛。随后,刘金良副主任宣布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中山赛区·工商银行杯选拔赛正式开赛。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广东省家具协会一直重视和支持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让一大批普通技术工人得到社会、行业的认可,获得高级工或技师职业资格,成为行业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的选手在全国总决赛也取得了喜人成绩,很好地弘扬了大国工匠精神。一定要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以行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为己任,进一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营造优良环境,为培养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广东省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林志洪对中国家具协会、广东省家具协会、中山市、大涌镇党委政府等单位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山红木家具产业传承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积极展现自己的真才实干,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此次选拔赛分为职工组和院校组,中山市63名选手报名参加选拔赛,其中职工组32名,院校组31名。经统一理论考试,所有参加理论考试选手均合格通过并参加技能竞赛。


  10月16日下午,在监督组成员监督下,裁判组裁判员按照《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中山赛区选拔赛竞赛裁判规则》,对参赛选手的现场操作比赛作品进行了打分。根据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综合计分,职工组共25名选手获奖,其中工匠之星·金奖1名、工匠之星·银奖2名、工匠之星·铜奖5名、工匠之星·优秀奖17名。院校组共16名选手获奖,其中青年工匠之星·金奖1名、青年工匠之星·银奖2名、青年工匠之星·铜奖3名、青年工匠之星·优秀奖10名。

·上一篇: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南海赛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新会赛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