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专题专栏
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南海赛区选拔赛落幕
点击次数:2326次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CNFA 作者:中国家具协会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红木行业 

  10月14日,为期两天,竞赛总时长16小时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南海赛区“桂城杯”雕刻竞赛正式结束。竞赛由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广东省家具协会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经济促进局、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城分局、佛山市南海区红木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良、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等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金良指出,南海赛区的组织工作,彰显了“南海红木,百年传承”的精神,在全国7个分赛区中值得肯定。他表示,桂城红木家具产业发展迅猛,有赖于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与重视,希望南海广大红木行业从业者继续传承制作技艺,打造百年红木品牌,为国内同行业发展提供创新经验。


  桂城是南海红木家具的集发地和广式家具发源地之一,目前拥有700多家红木家具企业,近二万技术工人,年产值近30亿元。在平洲、林岳一带红木行业特色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南海区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指出,红木文化产业既是文化的传承,也是文创产业的新载体,符合桂城街道“金融+总部+科创文创研发”的产业定位,街道党委政府必定会大力支持,日后也将承办更多国家级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打造文化产业名片,建设宜商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桂城。


  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表示,桂城作为广式家具的发源地之一,红木发展历史悠久,集聚了大量红木家具企业和广作家具传承人,雕工技艺更是全国闻名。借此契机能擦亮本土红木业“金字招牌”,促进红木家具行业的技术进步,培养更多有水平、有文化的技术人才。


  全国家具雕刻竞赛南海赛区自10月12日开赛后,61名选手经过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佛山市南海区中流木主工艺店的陈书凤摘取工匠之星·金奖;黄宗炉、谢建生荣获银奖;丘雄兵、欧春献、刘事金等7名选手获铜奖。前10名选手被授予“广东省家具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参赛的61位选手平均年龄44岁,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22岁,其中有3位巾帼选手。选手当中有父子、有师徒,也有老板与员工同台竞艺。金奖得主陈书凤在闭幕式上发表获奖感言表示,他为自已工作在充满大爱、经济发达的桂城而自豪。通过这次竞赛,认识了很多技艺高超的同行老师,让自己的雕刻技艺得到了提升,荣誉终究会过去,只有继续在学艺大道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才能发扬传承雕刻技艺,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福建仙游赛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家具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广东中山赛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