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要想成为牛逼门店销售,请谨记这10条!
点击次数:1852次    发布时间:2020-01-08


     销售业绩好,不仅被顾客喜欢,被店长喜欢,在同事间也有好人缘,这并不是无缘无故的。一般而言,这些销售都具有以下素质:


     01 多面带笑容,多与顾客交谈
     实体业是依赖于顾客而存在的。与其他店铺相比,自己店面的销售笑容如何?他们主动打招呼吗?
     销售不要一看到顾客就回避,一走了之。当顾客进入离自己3米范围时,应面带笑容对顾客打招呼。
     02 销售之间不私自交谈
     有时候在店头,顾客看到销售间私自交谈,就很难向销售插话。顾客不知道他们是临时工还是兼职,在顾客看来,他们都是店里的销售
     这样,不仅影响了正常的购买,还破坏了店面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
     03 站在商品前与顾客说话
     顾客想提问题,如果销售站在收银台前不动,顾客就很难与他们交流。所以,销售请站到商品前面,如果站在商品的周围,顾客就比较容易向他们咨询了。
     04 不向顾客提供模棱两可的信息
     假如顾客在我们店购买了某些商品,同时想购买其他商品,但我们店里没有。
     有的店员告诉他“在xx店里有销售”,顾客到那个店一看,结果没有想要的那种,于是去了更远的其它店,结果买到了。
     此时,因为从我们的店员那里获取了跟实际不相符的信息,顾客就会不太满意,或许下次就不来我们的店了。
     所以,希望销售的信息能说得更准确一些,以免给顾客造成“忽悠”的印象。
     05 独立解决问题
     不要遇到任何事就马上向店长求助,自己多思考,确认自己是否能够解决。或是问问其他销售的情况,看看自己是否能够处理。

     另外,当没有顾客的时候,多向店长或其他经验丰富的店员请教,学习一下成交、销售的经验和技巧。


     06 严格遵守店面的规定
     每个店面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对员工行为、工作流程方面有相应的规范;每个员工都应严格遵守店面的规定,如果发现有不合理之处,可在私下里向店长或老板说明,切不可一意孤行、明知故犯。
     07 有“今天的目标一定要完成”的热情
     一进入店面,就要能感觉到一股充满热情的气氛,这种“想方设法将这种商品全部卖完”的热情,也能传递到顾客那里。
     如果将商品只是很平常地摆放,顾客可能看都不会看。
     08 有效利用时间
     “天气不好”、“附近的对手店开张了”、“附近有大型的活动”
     因各种原因导致顾客进店量不高的时候,在空余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呢?
此时,销售应该问问自己,你有没有走出店面,和附近店面的人打个招呼?去和今后有机会 合作的行业拉拉关系?

     你的货品真的摆放好了吗?陈列真的到位了吗?产品知识记熟了吗?顾客回访做了吗?其实,有很多销售时顾及不到的事情,都可以这个时候做。


     09 在店里也要保持竞争心态
     不知我们的销售有没有与相同规模的分店在销售额和营业毛利上做过比较?比较下来,自己的店输了吗?
     请保持一种竞争心态,销售间也不要形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事佬集团。从相互切磋、进取的角度来说,竞争是必要的。
     在店外,销售要团结友爱;在店内,销售要进行竞争服务;同时,要互相吸取优点,相互提醒缺点。
     10 在顾客中发展“朋友”
     把顾客称为朋友可能感觉有些不自然。但也有的顾客说:“我和那里销售是朋友呢!”
如果销售有像朋友一样亲密的顾客,就从他们那里听到很多诚恳的意见,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店面都会有帮助。



·上一篇:热烈祝贺陕西省家具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圆
·下一篇:轻奢风格 畅销是有原因的!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