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中心 >> 相关产业
信息中心
INFO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相关产业
家具产品未来方向:时尚简约风格正在成为绝对主场!
点击次数:2079次    发布时间:2020-09-28

      家具,不仅满足着每个家庭的功用性需求,也日渐成为家庭布置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是每个家庭性格的表达,也是其独有趣味的体现。

      从第一件家具诞生至今,家具风格造型不断发生着变化。从家具发展的脉络上,我们可以看到,现代家具正沿着以人为本的路线,回归本真,逐渐摒弃复杂的雕刻与制作,以更为生动简约的方式,去贴合人们的生活与喜好。

家具风格演变:欧美风不再是流行风格
      改革开放之后,从国外引进的西方现代家具设计理念受到生产商和消费者的热烈推崇。“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出于对国外人文、科技等的崇拜心理,欧美风、新古典风等家具毫无悬念地收获一大批消费者,迅速占领市场,一度成为一代人的理想之选。
      此时的家具被看作人们身份地位的象征,并成为富有家庭炫耀的方式。
      此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消费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人们以物质标榜身份的消费心理已经渐渐发生变化,转而追求更能满足精神需求及文化需求的产品。
      到现在,新一代的主流消费群已经崛起,即新中产阶级、8090群体,他们对家具产品有了新的要求。以往欧美过度雕琢过度渲染财富的产品特征,已经不适合他们的需求,欧美风格不再是是流行风格。
      在新经济形势下与互联网环境成长下的他们,要求家具产品更能表达自我和生活新主张。在他们看来,家具不是彰显财富与地位的,更多的是传递他们的生活态度与人格魅力。

风格变化原因:主流消费群体对产品风格的影响
      家具主流产品流行风格的演变主要受消费升级变化的影响。
      当前消费升级,对于家具产品无论在品质还是风格上都有深刻影响。消费升级带来的是消费结构的深度调整,继而影响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
      当前的消费主体是新中产阶级、8090群体,他们崇尚自由,追求自然、艺术、文化与精神归宿。他们一改前几代人对国外生活、国外科技、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崇拜,极力追求自我的价值主张,由此产生的新型消费观念,直接影响了对家具风格的选择,继而影响了家具风格的走向。
      因此,主流消费群体的喜好影响了家具风格的未来变化。家具风格需迎合他们的消费需求,并与他们的价值主张相符。他们对传统文化、时尚理念有着深刻理解,他们向往简约、自由的生活方式。
      于是,现在市场渐渐出现了对家具的现代本土化改造,逐渐发展出新中式、简奢风格的产品。

家具产品未来方向:时尚简约风格渐成潮流
      现代家具风格变化逐渐沿着简约的方向发展,从欧美家具风格的变化可窥见一斑。
      如美式家具,简化了以往家具的复杂雕刻,只保留简单的美式特征,更突出产品的自由主义风格;
时下大受欢迎的北欧风格产品则变得更加简练,产品几乎是线条化设计,将所有文化元素暗含在流畅、简约的线条之中;意式现代简约风格则在北欧产品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将简约、艺术、自由、科技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代表了前沿与个性。
      至今,意式极简、极简新中式等都是最新流行风格产品。
      “简约”式产品发展到现在,设计愈加成熟,去掉了以往家具固有的许多复杂雕刻,极力摒除华而不实的虚浮外表,以现代审美的线条化为主,注重用户的舒适体验,带领人们回归本真生活。
      目前,许多年轻人的婚房布置都是简奢风格家具,以“简”元素为核心的家具产品正在成为绝对主场。




·上一篇:装修行业供应链的变局
·下一篇:家具生产成本的三大误区,及成本控制的方法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