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家具消费迎来利好 协会作用更加凸显
点击次数:1490次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会议指出,要促进家具家装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淘汰旧家具,并对购买环保家具给予补贴。这一提法,是家具行业的重大利好,彰显了中国家具协会在反映行业诉求、提供政策建议、参与政府决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今年4月,工信部组织开展《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专题项目。中国家具协会承接相关工作,并随即在行业内开展了调查活动。活动采用问卷发放、线上采访、专题约稿等形式,针对中国家具生产、消费(流通)、投资、国际贸易等领域进行深入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400份、稿件10份。协会于5月完成相关工作,撰写调研及政策建议文稿两万余字,其中包括希望给予消费补贴、出台家具下乡政策拉动内需市场,以及降低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难度、加大减税降费支持力度等具体内容。协会提交的政策建议,系统、全面地梳理了行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企业的政策诉求,得到了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的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为国家进一步出台相应政策提供了依据。
      多年来,中国家具协会积极参与工信部、商务部、发改委、中轻联等各级部门的相关会议和调研活动,为国家了解行业情况,出台促进家具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有效参考,更在疫情期间及时反映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为行业争取政策支持。
      此次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今年消费遭受疫情严重冲击,恢复正常增长有不少困难。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中国家具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为政府、行业、企业的服务工作,为促进家具消费,助力经济增长,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更大力量,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环保家居的刚需争夺:有公司的无醛添加订单
·下一篇:10月陕西经济继续稳步恢复 投资增速持续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