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政策法规
2021年 这些新规将影响家居行业
点击次数:2931次    发布时间:2021-01-12

      回望2020年,“疫情免租、经销商补贴、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减税降费、办公家具家庭化、家居健康、数字化、“无醛”、直播、阳台经济初显、岩板火热”等成为家居行业热现象。然白驹过隙、日月如梭,2021年如约而至。
那么在2021年,有哪些新规将实施呢?对家居行业有什么影响呢?
12部门联合放大招
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
        新年第一周,商务部等12部门发布通知联手释放利好。1月5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12部门发布《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提振餐饮消费、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弱项等。
      《通知》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淘汰旧家电家具并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环保家具给予补贴。
财政部:
2021年持续推进减税降费
      2020年12月31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财政部部长刘昆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财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财政工作。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财政工作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要扎实做好10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强化财政管理和监督、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会议明确指出,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
正式实施
      2021年1月1日,《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实施。水效标识,是指采用企业自我声明和信息备案的方式,表示用水产品水效等级等性能的一种符合性标志。
      《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市场监管总局共同组织制定,并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全国开始实施。
《水嘴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
正式实施

      2021年1月1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国家标准GB25501-2019《水嘴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正式实施。与现行国标相比,新国标在标准范围、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水效等级指标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在新标准中产品种类及对应指标更加细化,水效限定值也更趋严格。

      新标准规定洗面器水嘴、厨房水嘴和妇洗器水嘴的水效等级不低于3级,即用水量不大于7.5升/每分。新标准同时规定了水嘴产品的节水评价值,以上三种水嘴产品水效等级达到2级即用水量不大于6.0升/每分,方可评为节水产品。

《蹲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
正式实施
      2021年1月1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国家标准GB 30717-2019《蹲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正式实施。


      新标准规定各等级蹲便器的用水量应符合相关规定,水效等级不应低于3级,即单冲式产品用水量不大于8.0升,双冲式产品用水量不大于6.4升,双冲式产品全冲用水量不大于8.0升。

欧盟新规定:
收紧废塑料进出口开征“塑料包装税”
      从2021年1月1日起,欧盟将执行有关废塑料进出口和欧盟内部装运的新规定。这些新规定禁止从欧盟向非经合组织国家出口废塑料,但可进行回收处理的洁净废塑料除外。进口国必须向欧盟委员会说明适用于此类进口的规则。只有在进口国规定的条件下,才允许从欧盟出口。对于未提供相关法律制度信息的国家,将适用“事先通知和同意程序”。欧盟向经合组织国家进出口危险和难以回收的废塑料将遵循“事先通知和同意程序”。根据这一程序,进口国和出口国都必须授权装运。欧盟从第三国进口危险、难以回收的废塑料将遵循“事先通知和同意程序”。
      根据这一程序,进口国和出口国都必须授权装运。欧盟自2021年1月1日开征“塑料包装税”,对一次性塑料包装按每公斤0.8欧元的税率征税。



·上一篇:2021年 这些新规将影响家居行业 陕西
·下一篇:国务院大幅降低木材、板材进口关税!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