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关注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热点关注
《你好,李焕英》的成功,能否被家具人借鉴?
点击次数:1545次    发布时间:2021-03-04

      3月3日,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第20天,累计票房突破49亿元,暂列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位。
       位居第一位与第二位的分别是《战狼2》56.94亿元与《哪吒之魔童降世》50.4亿元。
       电影《你好,李焕英》是一部艺术作品,而越来越靠设计取胜的家具产品,某种意义上也算艺术作品。

      同样是艺术品,其成功就有着某些共性。

1  文化产品市场需求空间巨大

      《你好,李焕英》由贾玲导演、主演、编剧。
       贾玲此前作为一个小品演员出名,人们在进电影院前,很难想象一个小品演员能够集编剧、导演、主演三个电影制作中最重要的角色于一身,并且还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这是一个非常反常的文化现象。
       从片头字幕中多到难以看清的出品人,我们也发现,出品方对于贾玲一身兼三职的这部电影,并不十分看好,所以要分散投资风险。
       然而,《你好,李焕英》在一位业余导演、业余编剧加业余演员的手中,变成了票房暴红的影片。
       这说明在文化领域,有着极大的消费潜力。
       人们对于好的文化产品渴求已久,供应完全没有满足需求。
       电影如此,同样具有文化属性的家具亦如此。
       贾玲作为一个完全的电影边缘人,一出手就在电影界取得超常的成功,在家具行业,也有很多经营者,对于家具并非行家里手,但是他们靠自己的观察、领会,也成功逆袭。这样的例子以前很多。

2 《你好,李焕英》何以成功?

       电影《你好,李焕英》之所以成功,笔者以为有三大要素。
       其一是叙事形式新颖脱俗。
       其二是主人公如亲人,如邻居,容易产生共鸣。
       其三是悲剧永远受欢迎。
       艺术品的表现形式一定要新颖,《你好,李焕英》的叙事方式既非传统中国电影的慢节奏,也非好莱坞的尽爆激情,它是一种纪实、魔幻兼具小品风格的叙事方式,观众见所未见。
       作为电影主人公的“我”与妈妈,平常如你我,可谓沧海一粟。由此,观众与主人公情感距离无限接近。
       李焕英因平常的事故去世,这算是玩了一点小技巧,有催泪与震撼效果,在毒舌肆虐的舆论场,让人难以恶评,并引发深思。
       作为电影的《你好,李焕英》,成功的主要原因大致如此。

3  家具人如何借鉴?

       家具靠外形取胜。
       在这一点上,与电影的表现形式创新相通。
       必有新颖的外形,让消费者打眼一看,目光就被锁定。这是几乎所有成功家具的必备外形特征。
       实用性要强。实用性才是家具消费者最大的共性。不论是高端消费者,还是中低端消费者,不论是“外貌协会型”消费者,还是功能至上消费者,实用性是普遍需求。没有这个共性,抓不住这一共性,过分玩外形,玩美感,玩文化,最后都会被消费者抛弃。
       电影《你好,李焕英》描绘了普通人的故事,找到了与观众最短的距离;而家具的实用性,就是家具制造者与家具消费者最短的距离。实用的家具,体现制造者的良苦用心,体现制造者为消费者着想,容易感动消费者。
       艺术常以悲剧打动人,相反,喜剧很难达到打动人的效果。
       这一点体现在家具制造上,就是黑白灰成为经典色,简洁会成为永远的追求。
       人们在精神领域总是追求力量与深远的意境,而低调的色彩,能够诱发深层的思考,同时也会让心情宁静。
       欢悦的色彩,常常能为部分人喜爱,但是更广大的市场,更崇尚简约、简单、质朴、低调。
       奢华作为点缀未尝不可,过分炫耀,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你好,李焕英》的成功告诉我们,文化产品并非供过于求,相反,高质量的文化产品相当匮乏,才会导致如此的爆发效应。
       同样,好的家具产品也没有烂大街,平庸的家具很多,出色的家具才是让家具企业走出困境的不二法宝。
       出色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永远是稀缺品。
      《你好,李焕英》如果有什么启示的话,那就是:家具人成功的希望,在于不拘一格的真正创新。


·上一篇:2021年新趋势: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增至
·下一篇:2021年家居行业4大趋势:与智能家居融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