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中心 >> 相关产业
信息中心
INFO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相关产业
打开新局,2021家具行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点击次数:3031次    发布时间:2021-03-20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新材料、新工艺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前沿技术运用于家具设计生产环节,满足了人们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2020年的疫情更是新经济变革的催化剂,新消费浪潮来袭,中国家具行业将如何打开新局面,迎接接下来的机遇和挑战呢?
家具行业回暖,业绩有望突击

      自2020年第一季度疫情后,家具企业通过降本增效、创新营销、加大对经销商的扶持等措施逐渐实现了回暖,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期房销售数据推算,在不考虑疫情因素下,2021年上半年预计期房交房增速维持在3%-10%的正增长,地产交房将持续带动家具需求向好。

      再从消费主力群体来看,消费者正在发生变化,80、90后的消费群体逐渐进入第一家装消费阶梯,随着重装周期和对居住质量提高的需求,装修翻新重购的量被逐渐释放......这些因素都在为家具行业的稳定增长提供便利条件,那么家具行业的未来将一帆风顺吗?

2021年,家具行业迎来挑战之年
      研发创新能力不足、品牌影响力弱、质量基础不扎实、管理体系不完善......这些问题正是各家家具企业面临的困境,小品牌的家具企业想要“起死回生”必须尝试与大品牌合作,借力发展,中大型企业要注重品牌、搭建成熟营销网络、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在未来才会收到更多人的欢迎和认可,2021年是承接2020年的挑战之年!
未来5-10年家具行业发展趋势
      在未来的5到10年,家具行业将迎来第二个高速发展时期,在新的产业发展阶段中,家具行业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该行业必然要经历大规模大范围的行业整合,优秀企业将依靠品牌、服务、质量等在行业里脱颖而出。

      首先,一定要重视“品牌化”,消费者对家具的消费理念逐渐从量转向质,家具消费的品牌时代正在来临,消费者更重视消费的品质及服务。近年来三代人同住一屋的现象已经逐渐向2-3人小家庭模式演变,小户型住房的比例有望在未来进一步提升,而小户型由于空间较小,更加需要提升空间利用率,因而“定制化”有望推动未来家具市场新爆发。
     《中国家居绿色环保竞争力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97.76%的消费者在选购家具产品时会考虑环保问题,“环保化”一直是企业和顾客的共同追求,大品牌的环保意识会成为整个家具市场的风向标。
      最后是“智能化”,人们对绿色健康领域的重视,必然催生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的快速前进。
      从行业的发展周期来看,家具行业已经进入洗牌阶段,这是一个动荡的大时代,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但这样的时代也往往正在酝酿新机遇,只有那些拥有自我革新魄力的企业才能分得家具行业下半场的一杯羹。




·上一篇:【行业】2020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数据
·下一篇:家居圈流行的“高定”,你看好吗?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