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中心 >> 相关产业
信息中心
INFO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相关产业
家具生产操作中的 用料与排料原则!
点击次数:2181次    发布时间:2020-08-26

      用料原则

      木工操作中,家具的用料与排料比较讲究,计划排料时,应遵循以下一些原则。

       (1)软杂木制板,硬杂木制档。
       因为软杂木制板不易于裂、翘曲,重量较轻,而硬杂木强度大,坚固耐用,适合制档。
       (2)根部、大料制板,梢部、小料制档。
       这样可以提高原木出材率、节约原料、减少板面拼缝,充分利用木料。
       (3)整料制板,次料、边料制档。
       这样可以减少废料、边角料,提高制件质量,做到材尽其用。
       (4)纹理通顺、木节少的料适宜制细、长,要求光洁的家具零件,纹理杂乱的料可以制粗、颊的家具零件。

       (5)木纹美丽的料适宜制家具迎面零部件,普通木料可以制家具内部零部件。
       (6)好板料、硬板料、宽板料制面板等家具的重要零部件,轻木料制门、抽屉等零部件。
       (7)不易形变的木料制家具的主要大面积部件,易形变的木料制家具的一般短部件和次要小面积部件。

      (8)成套的家具,迎面料要尽可能统一用材,树种。色泽选择要一致。
      (9)成套家具在排料时,应将好木料制大型家具,主件家具,而一般的木料可制小型家具,次件家具。
      常用排料方法有哪几种?
      在板料或条料上合理安排每个坯件下料位置的过程称排料。排料应能做到最大限度地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减少浪费,节省成本。
      常用排料方法有以下几种。
      ① 集中排料法:把相同的钣金件和型钢件集中起来,统一排料。
      ② 套料排料法:把厚度相同而形状及大小不同的钣金件统一排料。
      ③ 计算法:把规格相同而长度不同的型钢件集中起来,通过计算,在同一型钢上合理安排下料,使废料减少,提高材料利用率。
      ④ 余料排料法:把厚度和规格相同的废料集中起来,把较小尺寸或长度较短的零件在废料上排料,充分利用材料。



·上一篇:近几年流行的,家居设计趋势!
·下一篇:近期雨多,送上家居防潮小妙招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