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中心 >> 商务信息
信息中心
INFO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商务信息
五一家居大卖场销售稳中有增,中小型卖场下滑明显
点击次数:3815次    发布时间:2019-12-20

      建材行业销售火爆 家具相对平淡

      五一”对于家居行业而言,是继3·15之后又一个重要的促销节点。业内甚至有这样的声音, “上半年靠五一,下半年靠十一”。这个五一,明星活动、返现、买赠、抽奖……家居卖场热闹异常。但热闹的背后,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表示生意比去年差,每天店里都没什么人;有人表示店面销售不错,又是一个销售小高峰;也有人反映与去年相比没有多大差距。
      那么,西安市主流家居卖场五一的销售究竟如何?与去年相比有哪些新特点,销售数字的背后又反映了哪些问题?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主流家居市场,采访了一些专业人士。
市场走访:
      大卖场销售同比稳中有增 中小卖场有下滑
      五一期间,西安各大家居卖场均有不同主题的优惠促销活动。居然之家推出“装五一·惠天下”促销活动,红星美凯龙推出“终极团战”促销活动,大明宫建材家居推出“5月奇迹,红动中国”促销活动,三森家居建材城推出“五一来三森焕新家”促销活动。这些主题促销活动以及大力度补贴确实给卖场带来了不少销量,同时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五一期间,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大明宫、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三森等几个主流家居卖场,发现各大卖场人气火爆,购物排队交钱的现象很常见,不少消费者买了家具还抽到了电器、手机等奖品。
据了解,五一期间,居然之家旗下各门店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2018年开业的中联店也创下了新销售记录;红星美凯龙同比增长20.2%;大明宫建材家居销售额同比增长32%;三森家居建材城也表示五一销售相对较好。
      三森家居建材城营销负责人葛世俊表示,今年五一市场人流量还不错,部分品牌的销售额实现了突破。虽然有增长,但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效果。
      据多位家居代理商透露,大卖场人流量以及销售不错,但中小型卖场销量明显下滑。主要是大卖场更有营销意识和造势能力。另一方面,消费者的品牌意识也在不断加强。
      采访中,几个卖场均表示,五一建材销售情况相对于家具更好一些。居然之家北二环店总经理潘峰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家居卖场销售比去年更好,但是家具却不如建材销量好。”除了居然之家,不少家具代理商也表示,家具整体销售量不如建材。
      东方木韵品牌总经理马洪军表示,五一建材销售会比家具好,而十一家具会比建材稍好。主要是年底为集中交房期,大量的新房都在第二年开春装修,因此春季装修对建材需求大,五一刚好趁促销选购建材产品,销售也受季节的影响。
      行业观察:
      前期充分准备和假期增加给销售创造了机会
      根据卖场提供的数据以及部分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销售增长与卖场和商户前期准备有很大关系,部分品牌和卖场甚至提前一个月取消了导购与工作人员的休假。
      潘峰表示,居然之家五一销售增长也是得益于前期充分的准备,如电话邀约客户、户外宣传以及到新交房小区扎点营销。新零售的介入也给了消费者更具体、更新鲜的体验感。在售后服务方面还推出总经理接待制,让消费者更放心。
      另外,今年“五一”假期相较去年增加了一天,就给销售带来了更多机会。
      数据背后:
      集中“爆破”拦截客流 恐会影响当月平均销售额
      涉及销售,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采访中,部分不愿意具名的商户表示,自己在卖场的门店销售额并不乐观,今年与去年五一同期相比销售额下降了一半以上。王姓商户表示,自己在东郊某卖场五一期间销售额只有2万元-3万元,最好的门店销售额也只是去年的一半。还有人表示,五一过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无销售状态……面对大商场20%-30%销售额的增长,部分品牌反而对市场多了一点儿担忧。究其原因,可以归纳为三点:
      1、店面数量增加,总体销量上涨。
      目前,家居卖场迅速扩张,大部分品牌可以说卖场开到哪里店面就会布局到哪里,对于新开门店来讲销售量的确呈上升趋势,但是均摊到各个门店未必上升。
      2、集中“爆破”导致客流严重失衡。
      走访家居市场各大品牌,大家会发现一个显著现象就是,大促前询价的较多,购买的很少。大促过后商场一片“凄凉”,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处于无销售状态,这种前期蓄水集客,在大促时集中“爆破”的现象在家居卖场越来越普遍。但作为商户来讲,某一时段的销售不能替代整月甚至全年。可能3-4天的销售拉平至当月,销售总量并不乐观。
      3、商户私下刷单促销售。
      为了促进商户销售积极性,在关键大促节点,卖场会加大补贴力度,现金券、抽奖等优惠丰厚。这时不乏个别商户私下自己刷单套补贴,营造增长的“假象”。

·上一篇:疫情催生居家办公常态化 哪些产品适合在家
·下一篇:高端家具企业适不适合走电商发展之路?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