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信息中心 >> 商务信息
信息中心
INFO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商务信息
高端家具企业适不适合走电商发展之路?
点击次数:3484次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第一家具网

        如今,电商发展之路成为一个热门,不少家具企业也开始纷纷涉足,争取抢占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扩大销量。那么高端家具企业适不适合走电商发展之路呢?

“低价”已经成为消费者思维惯性

 其实,从电商诞生之日起,这样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虚拟市场,就一直充斥着低价产品,这与消费者对这一渠道的认知以及电商的差异化定位是分不开的,长期以往就形成了电商低价的思维惯性与既成事实。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有两个层面决定了其选择低价。一方面电商渠道是一个虚拟市场,不像传统卖场既可以看到商品,又可以对实物进行感知了解。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只能说选择价格相对较低产品交易,即就是上当受骗,也不会造成较大的损失。另一方面国内的信用体系还为健全完善,网购一旦出现问题,很难进行责任追究,这就逼迫消费者只能选择低价产品,避免造成大的损失。因而,从消费者层面在线上买卖,首先考虑的是低价产品。

既然作为购买者只愿意在线上买低价,家具企业也只能相应的给线上提供比较廉价的低端产品,那么不论是作为平台电商,还是垂直电商,高端定制型家具是很难发展电商之路的。

电商无法满足消费者定制等配套服务

高端定制的家具产品技术含量高、价值大,相应对物流和售后服务要求也高,承担的责任也大。特别是我国的电商还处于起步阶段,涉及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所以相配套的产品服务就很难落实。

一方面高端定制家具产品对物流、配送的要求高。一是高端定制家具价值高,一般的社会快递商难以承担,而我国的物流体系正处于建设之中,能够完整承担的这方面要求的物流企业很少;二是不论是供应商还是电商,自建的物流体系还不完善,目前也难以完成对高端产品的配送;三是对到货的时间也要求更短,如果没有遍布全国的仓储布局,就难以做到迅速的发货配送。

另一方面高端定制型家具相对技术含量较的产品,不论是售后的安装还是其他相应的配套服务,对服务人员的技术要求都很高。垂直电商现在正在完善布局,但远没有达到满足高端服务的程度。

其实,高端家具本身就注要卖两样东西,一是高质量产品,另一样是高质量服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配套服务,而电商发展之路,强调的是低价,又难及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为此,电商发展之路或不适合高端家具企业的发展,或者说现阶段不适合。


 


·上一篇:五一家居大卖场销售稳中有增,中小型卖场下
·下一篇:家具企业钱途在于“电商”?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