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Thematic column
联系我们
Contcate us
电话:029-87293696
邮箱:sxjiajuxiehui@163.com
地址: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仓台北路9号福乐集团办公楼310室
专题专栏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点击次数:1747次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CNFA 作者:中国家具协会 

7月25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蓓红,色彩无界、历史与未来和Homeplus项目的策展人、设计师,以及60余家行业媒体、40余家江浙沪展商出席发布会。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屠祺分享了行业最新发展数据。今年1-5月,全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6288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05.09亿元,同比增长3.74%;累计利润总额155.47亿元,同比增长13.50%;累计出口226.48亿美元,同比增长4.14%。家具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家具生产、出口、消费大国,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轮技术变革的推进,家具行业必将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高质量方向发展。“出口导向、高端内销、原创设计、产业引领”是上海家具展一贯秉承的宗旨,今年的展会将在整体战略和发展上进一步升级调整,更好地展示全球优质家具品牌,为行业搭建广阔的交流与贸易平台。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家具协会成立30周年暨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创办25周年庆典活动,希望与全体行业同仁一起,对话时代、唱响未来。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表示,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将挑战规模极限,在创新与品质提升中迎接新一轮的大规模增长。目前预登记观众数已超过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8%。海外预登记观众中,美国增长36.08%,北美市场(美国+加拿大)增长22.08%。回顾过去的25年,中国国际家具展的成就有目共睹,展望未来25年,我们任重而道远,要对第二个25年做好准备,不断创新,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中国家具业的未来,创新与品质提升是一直坚守的根本,展会将继续开拓创新模式。为此,今年家具在线华丽变身为采购通——开启专业家具电商平台的新纪元。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蓓红表示,今年的上海家具展已吹响“互联网转型”号角,建设十多年的“家具在线”网站全新改版,推出了“采购通EZBUY”专业采购B2B和B2P业务模式的平台。自4月初上线以来,采购通已成功签约300家优质的企业会员入驻,贯通上下游企业链,有效帮助企业实现了非展会期间的商贸对接。截至7月中旬,内销和外销询盘精准匹配1500例,涉及产品咨询3614条。“家具在线”从原有的以资讯为主导,变身为以产品为主导的网站。“采购通”的推出,是上海家具展在引领行业发展上,继DOD、设计馆后的又一大变革。今年,在摩登上海展现场,还将首次落地家具新零售展览,这也是采购通线下展览的一大尝试。


今年“色彩解码”主题展将移师至上海世博展览馆。总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色彩研究所所长宋建明教授表示,今年的主题展最重要的出发点是用设计语言,表达当代艺术,最终解决现今手机读屏时代的一个重大问题——沟通。策展人、杭州北斗星色彩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翟音介绍了色彩·中国家居的特点和在现场如何进行色彩无界“沟通”。


H4号馆将上演一场跨越百年的叙事特展。总策展人、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卢涛表示,“历史与未来:从百年包豪斯到当代中国家具设计观念展”主题展包含“百年包豪斯”“上海设计源流”“当代中国家具设计”三大版块。“上海设计源流”板块策展人、设计史及设计创新研究者、《家具》杂志前主编王黎表示,该板块划分为三大时代主题,通过实物、图文、多媒体相结合的展陈方式,与观众共同回顾与探讨上海设计从近代到当代,对于全球各种设计理念的主动吸收、发展、调整及创新的历程。“当代中国家具设计”版块策展人、【多少】原创家具创始人侯正光从一本书、一个展、一席话,三个角度为大家揭秘了该版块背后的故事。


Homeplus从创立之初起,目的就是为了探索人与空间更好的相处模式,从2014年第一届的“生活概念馆”家居潮流地带的定义,再到去年第五届以無·INFINITY为主题,设计跨界交融。本届Homeplus栖居实验室在理念上回归最早举办时的本意与初心——对理想之家的探讨与构建。今年的HomePlus将突破传统,以“栖居实验室”为名开启一场不一样的旅程。


2019年9月9-12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精彩不断,等你来发现。


·上一篇: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
·下一篇: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北京站新闻发
打印本篇文章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www.sxfa.com.cn © 2019-2020

Copyright © 2019-2020 陕西家具网官网 版权所有

陕公网安备 陕ICP备07011888号-6   备案号:陕ICP备07011888号-6